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山东桓台县志愿者路遇车祸伸援手

时间:2022-08-02

7月29日,一辆轿车与一辆货车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柳泉北路桓台段发生碰撞,轿车上人员受伤,发动机冒烟。危急时刻,桓台县红十字鸿盟志愿服务队恰巧从此路过,队员们迅速下车,展开紧急救援。

当天10时50分左右,服务队一行5人从某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公益讲座返程途中,队长刘鹍鹏介绍,“我们行驶到世茂金洲府社区附近时,突然听到强烈碰撞声,看到前方100米左右处,有直行轿车与拐弯货车碰撞在一起,轿车的发动机位置还冒烟了。”

“发生交通事故,立即进行救援!”见此情景,他们迅速把车停到安全地带,在刘鹍鹏带领下,张丽琼、史秀丽、巩守兰、张秀玲4人携带常备的急救箱、灭火器,小跑着来到现场。

车上共有3人,其中后排一名女士抱着一个不满周岁的幼儿。担心发生二次伤害,队员们抓紧时间对驾乘人员进行了询问与救援。

“驾驶员的左手因为碰撞不能动,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但后排的女士右腿受伤,卡在座位间不能动。我们首先接过了孩子,然后通过调整座位等方式,帮助女士也脱离了车辆。”刘鹍鹏说,“非常庆幸的是,孩子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把驾乘人员带离车辆后,队员们立即分头行动,史秀丽拨打了120急救车并在路旁引导,张丽琼检查驾乘人员伤势并进行包扎消毒,张秀玲报警并联系司机家属。

“小家伙睡得可香了。”巩守兰负责看护孩子,小宝宝在她的怀中熟睡着。

“车辆没有发生火灾危险。”刘鹍鹏在检查车辆后确认。

11时10分左右,120急救车赶到现场,队员协助医护人员把伤者及孩子送上车。随后,交警也赶到了现场。

收拾好救援物品,鸿盟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继续踏上返程之路,刘鹍鹏说:“我们是公益组织,市民需要帮助时我们随时救援。”

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