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22年后,他成为捐献者

陕西一名器官受助者逝后捐献器官

时间:2022-08-02

4b2_副本.jpg

器官捐献者左先生生前照片

7月19日清晨,在陕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手术室,器官捐献获取团队、手术部通力合作,紧张地实施一台特殊的器官获取手术。这名器官捐献者在生命尽头选择让自己的肝脏与角膜去陪伴三个需要移植的病患走完余生,而特殊之处在于——他也曾是一名器官移植受者。

22年前,三十而立的左先生被诊断为终末期慢性肾衰,在这个成家立业的年纪饱受定期血液透析的折磨,这给左先生的身体与精神都带来极大痛苦。幸运的是,他等到了合适的肾源,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左先生和他的家人深深地感受到了器官捐献对一个饱受疾病困扰的病患及家庭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和难能可贵。

2022年7月17日,年近半百的左先生突发脑出血,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历了两天全力抢救,但最终因病情严重,无力回天。左先生的家人看着眼前的脑死亡诊断结果,决定将左先生数十年前收到的这一份大爱继续传递下去。

经过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团队评估,左先生捐献了肝脏和角膜,为三个家庭带去了光明和希望。

花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