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山东桓台:两代人接力献血

时间:2022-08-02

近日,一对80后夫妇来到山东省桓台县银座献血车前,一起挽袖献出了早已约定好的爱心。

这对夫妻叫邢象洲、薛霜,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终身荣誉奖获得者邢树银的儿子和儿媳妇。

邢树银表示,看到儿子和儿媳的献血证,他很欣慰,更感骄傲,这是一份爱心传承。“虽然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依然可以为社会、为他人尽一份力。”

邢象洲说,平日里,父亲从来没和家人刻意强调过献血,但是夫妻俩一直关注着他,每次看到父亲又去献血,都深受感动,“今天我们终于满足了心愿”。经献血前的咨询、了解完成初检程序后,邢象洲和薛霜各自献血300亳升。“今天是我们第1次献血,这只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个开始,以后我们还要继续向父亲学习,坚持献血、多参与公益活动。”薛霜说。

“越来越多爱心人士加入,让我们的血液供应、医疗救治有了重要保障。”桓台县银座献血车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见证了许多像邢象洲夫妇这样接力献血、用爱心回馈社会的感人故事,“我对他们充满了敬意与钦佩”。

于军  崔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