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江苏省红十字会等12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扎实推进“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

时间:2022-08-02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健康江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扎实推进“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不断扩大急救设备配置覆盖面,推动群众性健康知识普及和急救技能提升,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大力弘扬“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社会文明新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持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提出四项工作目标。一是“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文明风尚日益浓厚;二是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培训扎实推进;三是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设施加快普及;四是社会公众急救能力显著增强。

活动制定六项工作措施。一是开展“救在身边 救护伴行”活动;二是开展“救在身边 景区守护”行动;三是开展“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行动;四是开展“救在身边 科普宣教”活动;五是开展“救在身边 最美救护员”推选活动;六是开展“互联网+救在身边”活动。

活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协作,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强化社会动员,广泛宣传引导,大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检查督导,注重总结提高,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分析活动成果、经验和不足。

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