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红十字公交急救包正式“上岗”

公交急救包 架起连心桥

时间:2022-08-05

8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急救包“上”公交车主题宣传活动,为首批100辆运营公交车配备红十字急救包。

印有“红十字”标志的急救包内配有酒精消毒液、止血带、创可贴、清凉油、烫伤膏、药棉、碘伏、口罩等20余种日常急救用品和交通安全急救手册。急救包被安放在公交车内最醒目的位置,方便乘客在乘坐公交车途中突发急症或遭受意外伤害时自救互救使用,乘客日常乘坐公交车时也可以随时浏览学习应急避险安全小知识,为乘客安全出行增添一份保障。

“应急救护进公交系列活动,是满洲里市红十字会2022年重点项目之一。”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鑫介绍,此项目分三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在市运营公交车上配备红十字公交急救包,给乘客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提升城市公交人性化服务;第二阶段满洲里市红十字会将陆续为全市交通系统司乘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提高工作人员遇突发事故的自救和互救能力;第三阶段将精心设计、打造“红十字公交宣传车”,车内对红十字起源、人道文化、三救三献知识等内容进行宣传,让广大乘客在乘车之余进一步了解红十字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感受到“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近期,满洲里市红十字会将分批次针对司乘人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让更多司乘人员掌握急救知识和专业技能,提升车内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护能力,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力争十四五期间实现急救包在全市公交车、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全部“上岗”,达到全覆盖。

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