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宁波象山救护师资路遇伤者成功施救

时间:2022-08-05

7月27日20时许,浙江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陈瑶与朋友骑摩托车经过宁波市象山大目湾新区海岸线工业区路段时,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好像受伤了,旁边一个小伙子急得手足无措。

陈瑶立即和朋友停好车,从后备箱里取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跑过去。经过查看,发现老人用口罩捂着左腿,鲜血还在往外冒。旁边的小伙子说,他是伤者的儿子,和60岁的父亲各骑一辆电动车出游,父亲不小心摔倒后出了很多血。

“这是血管爆裂,如果不及时止血,会有休克的危险!”陈瑶立即对老人腿上的出血处进行了按压包扎。3分钟后,他完成了整个急救包扎过程,帮助伤者成功止血。

随后,他们把伤者扶到摩托车后座上。陈瑶骑上摩托车将伤者送往离大目湾新区最近的象山县中医院急诊科救治,又帮忙挂了号。

医生检查发现伤者挫伤非常严重,膝关节皮肤全部裂开,髌骨骨头、筋脉外露。幸好在陈瑶的帮助下,止血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10多分钟后,伤者的儿子赶到了医院。陈瑶向伤者儿子交代了医生提醒的注意事项后才离开。

陈瑶说,自己平时就随身携带急救包,以便碰到意外情况时进行救护。此前,他救助过交通事故的伤者、下雨天摔倒的老人,算上这次,已是他第三次救人了。

象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