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义乌接警员1分钟紧急救回被噎婴儿

时间:2022-08-05

7月22日14时25分,浙江省义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员丁淑嘉接到一则紧急救助电话,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被异物噎住。

“怎么办!我小孩快被噎死了!”电话中,母亲哭着说。

听到对方言语中充满了惊慌,具备红十字救护员证的接警员丁淑嘉没有慌乱,按照工作要求,丁淑嘉立即按响警铃启动接警大厅快速处置程序,边接警边处警边告诉电话那头的母亲:“请把孩子平躺放在膝盖上,头部低于下半身,两根手指头并拢击打,两乳头连接线中间点。”按照红十字应急救护标准流程,丁淑嘉快速在头脑中梳理急救要点,第一时间冷静指导对方开展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安抚报警人情绪,指导过程中,丁淑嘉通过系统指令一线警力快速出警到现场提供帮助,同时,与120连线实行三方通话,请求120医生给予更专业的指导。

所幸,家长在电话指导下,急救及时,为120医生赢得了宝贵时间,经医院进一步医治,孩子最终身体无碍。

“其实当时自己也很紧张,但是一定不能乱,越乱对方听不懂就越麻烦。”丁淑嘉坦言,幸好自己去年10月参加了义乌市红十字会组织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点救护员培训班,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掌握了相应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为此次正确应急处置奠定了坚实基础。

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