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陕西首个公园内缅怀纪念园开园

时间:2022-08-05

7月29日,陕西省首个坐落于公园内的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园在韩城市金塔公园陵园坡东侧公园举行开园暨首次缅怀纪念活动。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关居正,韩城市副市长张军等出席活动并讲话。

关居正表示,韩城市人体器官捐献纪念园是陕西省首个在公园中建成的缅怀纪念园,是全省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纪念园的建成为广大群众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提供场所,为弘扬捐献者的奉献精神,引领全社会铭记捐献者无私的大爱善举,聚焦社会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以此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崇尚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崇尚奉献的理念,呼吁更多群众参与到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医学事业发展奉献力量,为人道主义事业增光添彩。

张军在致辞中说,要利用好纪念园这个平台,讲好红十字故事,传播社会正能量,要继续加强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动员,完善捐献服务,加强人文关怀,感召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这项崇高的事业中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韩城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纪念园占地1100平米。纪念园内由一块纪念碑和缅怀广场组成,纪念碑正面刻有红十字会会徽及人体器官捐献标识,背面镌刻人体器官(遗体)捐献者名字。开园后,韩城市红十字会每年都将在清明节前后举行缅怀纪念活动,营造公民身后志愿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的良好氛围。

马兆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