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曾经是宣传者 如今是践行者

山东临沂志愿者捐献“生命种子”

时间:2022-08-09

“有这样珍贵的机会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感到非常地幸运,也圆了自己多年的心愿。”近日,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经过长达4小时的采集,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卫健系统职工周思成(化名)成功捐献25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为一名生命垂危的重症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今年35岁的周思成是临沂市兰山区妇幼保健院职工,2020年10月进入卫健系统工作。此前,他是一名专职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工作的新闻工作者,“我是因为新闻宣传工作进入卫健系统,也是因为新闻宣传工作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媒体工作10年间,周思成围绕医疗改革、临床救治、慈善救助、疫情防控等工作,挖掘报道了大量卫生健康领域的重点工作、典型经验、先进人物,并通过新闻报道救助了200余名重病患者、孤贫儿童等特殊群体,先后获得山东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优秀志愿者、临沂市十佳记者、践行沂蒙精神·最美抗疫媒体人等荣誉称号。

2012年5月8日,在采访“世界红十字日”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时,周思成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当时并非心血来潮,而是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周思成表示,自己曾采访报道了大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恩故事,更见到许多重症血液病患者因找不到配型最终放弃治疗的不幸,一次又一次触动心灵的经历,更加坚定了他捐献的决心。

今年5月初,正在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周思成接到通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随后两个月里,他时刻为捐献做准备,积极配合完成再动员、高分辨采血、体检、动员剂注射等程序,最终于7月4日成功捐献,成为全国第13524例、山东省第1158例、临沂第1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从曾经的宣传者,到如今的践行者,周思成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加入中华骨髓库市的“生命诺言”。

张倩  孙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