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苏陕接力传递生命希望

时间:2022-08-09

“当你知道有一个机会可以做一些小事,帮助他人改变一生,我想所有人都愿意去做这件事。”7月12日,来自陕西的90后姑娘杨洋(化名)在江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南京市第128例、江宁区第1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杨洋是陕西延安人,就职于西安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小,父母的一本本无偿献血证记录着一次次的爱心奉献,就像爱的种子早早埋进了杨洋心中。从延安到西安,再到郑州,杨洋踏进过很多无偿献血点,无偿献血已经成了杨洋每年必做的事。

2017年9月的一天,杨洋再次走进熟悉的无偿献血车。“当时,正好有工作人员在一旁宣讲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得知能够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我就留了几毫升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杨洋回忆。今年4月,杨洋接到西安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与一位刚出生不久的血液病患儿初配成功。“得知配型成功时,我真的很激动,入库5年了,现在终于能帮助到别人,真是太好了。”杨洋说。

随后,杨洋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可就在焦急等待捐献的过程中,她却因公司岗位调整被派驻到江苏南京江宁工作。为了不影响捐献,她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告知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经过西安和南京两地红十字会积极协调,最终,杨洋在南京顺利完成捐献。看着采集完成的血袋,杨洋开心地说道:“这是我做得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张鸥  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