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中国红基会“移动医院设备包”在枣庄启用

时间:2022-08-09

8月3日,由康宝莱捐赠支持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移动医院设备包”在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张桥村落地启用。

活动中,中国红基会向张桥村捐赠价值15万元的“移动医院设备包”,内含血糖仪、血压计、尿液分析仪、血氧仪、血脂分析仪、快速心电检测仪、掌上超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二代身份证阅读机具等医疗检测设备。“移动医院设备包”具有简易便携、快速互联、综合集成等优势,能够有效应对多种常见疾病的初步诊疗需求,帮助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检查服务以及抓住救治的“黄金半小时”,提高基层基本卫生服务能力。

中国红基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康宝莱开展合作以来,双方携手在乡村医生培训、支持提升乡村居民健康素养及生活质量、助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捐赠的“移动医院设备包”将助力提升乡村医疗设施水平和医护诊治能力,改善就医环境,让村民就医更加及时、方便。

为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康宝莱中国于2020年合作推出“营养零饥饿——乡村医生”公益项目,通过开展乡村医生在线培训课程、捐赠移动医院设备包、援建博爱卫生站等多种方式,从能力提升和设施改善两方面入手,切实帮助当地村民解决基础诊疗需求,助力乡村公共卫生事业振兴。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捐赠总价值超过1220万元的款物,助力多地缓解村民就医难题,为健康乡村事业提供助力。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