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换个“战场”守护一方

时间:2022-08-12

穿上“橄榄绿”,他是一名军人;脱下戎装,他是一名机关工作人员。8月8日,“95后”退役军人沈佳磊在浙江杭州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跨省拯救了远方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成为浙江省第810例、杭州市第247例、余杭区第3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7年,沈佳磊应征入伍,两年的香格里拉高原驻队生活,褪去了他身上的稚嫩,他因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记嘉奖一次。“部队生活让我完成了一次自我蜕变,这种影响是终生的。”沈佳磊说。

2021年,沈佳磊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时隔一年,他被告知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就同意了捐献。起初,沈佳磊的父母不同意。得知余杭区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张建国也是退役军人,沈佳磊便向他了解具体情况,并以此说服父母,父母终于同意了。

“部队曾经教导我,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奉献,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沈佳磊说。

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