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留一双眼睛看世界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实现第24例眼角膜捐献

时间:2022-08-12

8月3日,七夕节前夜,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谢英女士不幸离世,成为牟平区第24例眼角膜捐献者。

1960年,谢英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2008年迁居山东烟台龙口,协助丈夫打理物流公司生意。女儿王楠介绍,父亲乐于助人、邻里和睦,母亲性格开朗、孝敬老人,父母二人感情很好,喜欢在生意淡季结伴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2020年,父亲突然被诊断为胰腺癌晚期,仅2个月就病逝了。母亲很难从丧夫的悲痛中走出来,仅一年后就被查出患上脑瘤。

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住院期间,谢英遇到了一家五口签订遗体器官捐献协议的李德亮。李德亮跟谢英讲述了自己和家人决定捐献遗体和角膜的故事,并且得知李德亮的父亲已经在5月14日完成了遗体器官和眼角膜捐献。善良的谢英深受感动。

在生命垂危之际,谢英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捐献眼角膜,让他人重见光明。身体追逐丈夫而去,要留下眼睛看世界。7月11日,牟平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为谢英办理了角膜捐献登记手续。

8月3日,谢英老人不幸离世,她的大爱感染着一家人。据悉,谢英老人的女儿王楠、女婿王俊岭也在中国遗体捐献网络注册平台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他们将秉承母亲遗志,在百年之后奉献大爱、造福社会。

张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