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辛勤园丁播种生命 最美教师为爱护航

荥阳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2-08-12

7月27日,来自河南省荥阳市的爱心教师曹老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种子”,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上了一节难忘的生命教育课,成为郑州市第37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40岁的曹老师是荥阳市一名数学教师,她工作认真负责,上课生动活泼,深受学生敬爱,曾获“河南省优秀班主任”“河南省骨干教师”“荥阳名师”等荣誉称号。

曹老师与患者的“缘分”,起始于2008年荥阳市教育系统开展的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可以在不影响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帮助别人,我没有犹豫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今年5月,曹老师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她当即回复说愿意捐献。回想起那天的情景,曹老师说:“当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因为几年前也曾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但由于患者病情变化,没能往下进行。非血缘关系配型成功的几率特别低,没想到还能有机会完成自己许下的生命承诺。”

“捐献日期在暑假期间,正好不会耽误给孩子们上课。我曾跟学生说,如果每个人都愿意付出一份力量,世界会更加美好。这次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话,我觉得很幸运。”曹老师说。

张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