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京津冀红十字水域救援演练在津举行

时间:2022-08-12

8月1日至5日,在天津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由天津市红十字会主办,北京市红十字会、河北省红十字会共同参与的2022年京津冀红十字水域救援培训及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来自北京、河北、天津三地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共计30人参加演练。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推动京津冀区域应急救援队的建设,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防汛救灾应急准备。参加培训演练的30名队员在学习水域救援理论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了舟艇驾驶、抛绳包、活饵、桨板等多项水域救援专业技能。在水域救援演练中,各支救援队以水域救援技能展示为基础,突出锻炼实战技能,展示出了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受到各方充分肯定。

天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表示,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彼此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相互间合作意识,共同提高应急救援保障能力,努力构建长效合作运行机制,真正打造一支能在京津冀三地突发事件中快速反应、协同配合和正确处置的救援团队。

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