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王可赴北京市平谷区调研红十字工作

时间:2022-08-12

8月11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到北京市平谷区调研红十字工作。

在位于平谷区马坊镇的北京市红十字会物资储备库,王可听取了红十字备灾救灾工作汇报,了解库容库存、仓库管理、物资储备、物资发放等情况,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物资储备库作用,及时有效做好重大灾害人道救助,始终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关键时候调得出、用得上。

在平谷区刘家店镇行宫村,王可察看了红十字智慧急救站、博爱之家、医疗巡诊服务车为百姓开展服务的情况,看望了正在这里开展“健康乡村行”活动的红十字医疗志愿者,与现场就医群众进行亲切交谈。王可走访慰问了村里部分困难家庭,了解其家庭生活现状和健康情况,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各方的帮助下,勇敢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在调研中,王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北京市红十字会大力开展“红十字村”建设,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所取得的成效,希望各级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将红十字“救在身边”延伸到基层,聚焦困难群众,开展人道救助,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立东、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平谷区委书记唐海龙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