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章轲在江苏调研基层红十字工作

时间:2022-08-16

7月26日至27日,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兼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章轲在江苏省南通市调研基层红十字工作。

章轲先后到南通市如东县大豫镇大豫社区、掘港街道虹桥村,实地了解“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向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表示慰问。召开基层红十字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省市红十字会“三救三献”工作开展、“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服务群众以及监事会设立和发挥监督作用等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章轲对近年来江苏省和南通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要大力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应急救护、灾害救援、人道救助等方面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章轲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努力为最易受损群众提供帮助,保护他们的生命和健康,让他们从一件件好事实事中感受红十字的温暖。要认真做好监事会工作,依法按章程履行监督职责,建立和完善监事会监督机制,“全员投入、全域关注、全程监督”,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提升红十字会的公信力。

江苏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南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陈冬梅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