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浙江宁波红会启动“救在身边·救援先锋”行动

时间:2022-08-16

8月8日上午,浙江省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救在身边·救援先锋”行动启动仪式暨社会应急救援队救护员培训班。

会议指出,宁波地处东南沿海,台风洪涝灾害多发,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应急救援任务十分繁重。实施“救在身边·救援先锋”专项行动,就是要通过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强化急救设施配备,不断提升社会应急救援人员的急救意识和专业素养,夯实社会应急救援队的救援保障。

会议强调,各救援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救在身边·救援先锋”专项行动,积极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努力锻造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拉得出、打得赢的有生力量,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中争当“救援先锋”。同时要加强合作交流,共训共练共发展,发挥各自优势与特长,建立救援合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应急体系工作格局。

全市社会应急救援队骨干、各区(县、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工作人员及红十字救援队队长70余人参加培训。

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