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盐都区两天两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2-08-16

8月2日上午,历经5小时35分,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37岁小伙子仇万东在南京某医院再次顺利捐献314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盐都区第15例、盐城市第7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盐城市为同一患者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第二天上午,历经4小时58分,在南京同一家医院,今年同样37岁的杨鑫顺利为对应患者捐献31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盐都区第16例、盐城市第7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仇万东捐献过程中杨鑫在旁边陪同;杨鑫捐献时,完成捐献的仇万东也在采集室陪伴他。更感人的是,从7月28日起就一直保障他们二人备捐的盐都张庄人薛银铸(2020年4月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全程陪在身旁。

“仇”得东风万事顺

先实施捐献的仇万东是盐都区潘黄街道新民村人,也是一名村干部。2019年5月11日,街道组织无偿献血,他带头捋袖奉献,并在当天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21年秋,得知和一名患者初配成功后,仇万东当即回复“我愿意捐献”。通过高分辨检测和体检后,当年12月21日,仇万东在泰州市人民医院为患者捐献39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患者女儿特意委托志愿者带来一封感谢信。

返盐后,仇万东投身繁忙村务工作的同时,也在默默关心患者的康复情况。不幸的是,今年6月,受捐患者病情复发,需要他再次捐献。

“上一次,我们有缘相约;这一次,我也决不会让你失望。请等着我!”听到这个消息,仇万东毫不犹豫地表示“必须救人”。他说他曾答应过患者女儿,一定帮她的爸爸渡过难关。

第二次捐献前,仇万东再次拿出小女孩写来的信细读,并认真回复“远方的朋友”:很荣幸能再次为你捐献,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在你体内表现出色,让你早日摆脱病痛,迎来更好的生活!

爱“鑫”期盼患无恙

1985年出生在秦南镇童成村的杨鑫,自小饱受互助友爱的淳朴民风熏陶,有较强的公益心。2008年,他入职江苏明通福路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后,更是和同事及妻子经常参加爱心活动。

2010年8月,他主动接受血样采集,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他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准备捐献时,得知由于患者原因,捐献在高分辨检测后终止,他不免有些遗憾。今年,他再次和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且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

“我们童成村人真诚友善。早在2020年12月29日,同村的退役军人韦成勇就在南京顺利实施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我一直将他作为榜样。这次非常幸运,各级红十字会和公司联合为我和仇万东举行欢送会,并派人全程陪护,事事关怀备至,我岂能错过机会,岂能让患者失望?”完成捐献的杨鑫自豪地说。

王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