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给人间留下最后的“礼物”

驻马店两姐妹相约捐献遗体

时间:2022-08-16

7月2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东皇街道张庙社区的杨亚慧刚刚从死神手中挣脱出来,就在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妹妹杨亚丽的见证下,填写了遗体捐献登记表。

杨亚慧今年35岁。命运多舛的她,还未成年母亲就因病撒手人寰。结婚后,女儿和儿子相继出生,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相对安稳。后来,她和丈夫的感情出现问题,便独自外出务工。

2018年的一天,杨亚慧突感不适,腿关节异常疼痛。她以为是小毛病,挺挺就过去了。没想到,不久后其他关节也开始疼痛,她紧急赶往医院就诊。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如晴天霹雳,她患的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年纪轻轻就得了绝症,她十分绝望。但想到两个年幼的孩子,求生的本能促使她想方设法寻医治疗,可高昂的医疗费用又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患病后,亲人和社区干部都尽力帮助她,可病情仍反反复复。近期,杨亚慧出现一系列严重并发症,生命垂危。7月9日以来,已经在平舆县人民医院ICU病房急救多日的她,担心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就想着把几年前捐献遗体的想法付诸行动,给人间留下最后的“礼物”。

妹妹杨亚丽说,早在几年前,她和姐姐就相约同时申请了遗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她说:“姐姐还有一点‘私心’,就是希望儿女长大后能明白,妈妈的捐献行为可以拯救更多不幸的人,希望他们能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

“我自愿去世后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希望国家早日研制出治疗红斑狼疮的药物,让它像感冒一样不再可怕。”杨亚慧说。

截至目前,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已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万余人,成功实现遗体、器官及组织捐献220例。

驻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