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山东红会召开应急救护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8-16

8月4日至5日,山东省红十字会在淄博市召开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配置工作现场推进会。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救护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群众救护能力是各级红十字会应尽的职责。推进公共场所AED配置,提高公共场所应急救护能力,是经济社会发展大势所趋,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各级红十字会要以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形成干事创业的工作合力,努力完成全年应急救护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全省红十字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岛、淄博、枣庄、威海、临沂、滨州6市红十字会以及省红十字会备灾救护中心,围绕应急救护与推进AED配置工作,从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部门联动、拓展培训形式、推进持证培训、推进标准化信息化、推动公共场所AED配置等多方面作了经验交流。济南、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日照市红十字会及淄博市淄川区、枣庄滕州市、威海乳山市、菏泽单县红十字会作了书面交流。

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