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山西启动“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

计划三年举办百场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实现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全覆盖

时间:2022-08-16

近日,山西省红十字会与省直工委联合启动2022年“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来自省直90多个厅局机关事业单位近百名干部职工参加首场培训。

为确保“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活动圆满完成,省红十字会组织核心师资开展师资研讨会,确定培训模式,统一课程大纲及教学内容。培训课程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心肺复苏以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的使用、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理等。

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等13个部门《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2022红十字生命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抓手。该活动的举办为山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找到了新途径,这也是近年来山西省红十字会在省直机关中推进应急救护工作方面较大的一次突破,从而进一步扩大“红十字救在身边”影响力。

山西省直机关“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活动分三年执行完成,计划三年内举办百场红十字应急救护专题讲座,实现省直机关事业单位救护知识全覆盖。今年是“百千万健康守护工程”的第二年,按计划将举办七期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计划培训600名红十字初级救护员。

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