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出征

时间:2022-08-16

8月14日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为第五批援布基纳法索医疗队举办了出征仪式,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为医疗队授旗,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纪委书记周简及队员派出单位领导等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16220332.jpg

王平副会长希望第五批医疗队队员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在我驻布使馆的统一领导下,团结一心,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提高布基纳法索医疗卫生水平贡献力量,促进中布民心相通。周简书记高度赞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并强调了医疗队援外期间的注意事项。

第五批医疗队由来自中科大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庆市立医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芜湖市中医医院和安徽省红十字会共13名队员组成,于8月15日凌晨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远赴非洲执行为期一年的援外医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