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总会研讨加强红十字会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工作

时间:2022-08-17

8月12日,总会举行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红十字会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工作,并对拟出台的工作指南进行论证。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了总会备灾救灾中心编制《红十字会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工作指南》的情况介绍。总会赈济救护部、筹资与财务部、联络部、组织宣传部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上海、浙江、湖北、四川、山西、广西等省级红十字会分管副会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和本地区红十字会工作实际,就加强红十字会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工作、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指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研究制订《红十字会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工作指南》,是总会党组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2·23”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性解决红十字会在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中存在的迫切性问题的重要部署。工作指南以总会已有的捐赠管理工作制度为依据,重点对各级红十字会在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提供标准流程和规范。

会议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按照总会的统一部署,在同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积极作为、创新发展,切实做好重大应急捐赠物资管理的各项工作,实现红十字会高效运转和公开透明的工作目标,推动实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