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援 >> 正文

浙江红会举办赈济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8-19

近日,2022年浙江省红十字系统赈济业务培训班在杭州举行。培训班明确高质量做好赈济业务工作,在助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中,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培训班强调,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红十字会要主动参与,积极作出贡献。赈济救护是“三救”“三献”主责主业中的核心业务,更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做到高质量做好备灾救灾工作,高质量推进救援队赋能计划,高质量实施“救在身边·救援先锋”专项行动,高质量做好人道资源动员工作,高质量推动博爱家园建设,高质量打造“救在身边”多跨场景应用。

培训班邀请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红十字国际学院和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相关专家,针对“慈善公益政策解读和规范性操作”“公益项目设计与筹款”“让爱心资产体现诚信价值”等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班还安排了“聚焦塑造变革 立足主责主业 加快推进‘救在身边’重大应用落地见效”“数字红会综合业务系统赈济业务操作培训”“99腾讯公益日活动规则讲解及答疑”等课程,注重实效指导。

培训班邀请在今年“5·8人道公益日”中表现优秀的部分市、县级红十字会分享经验做法。杭州市、宁波市、温州市、杭州市余杭区、杭州市富阳区、台州市路桥区、云和县红十字会分别作经验交流。

浙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