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王可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

时间:2022-08-26

8月25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在总会机关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下简称“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Pierre Krähenbühl)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及未来合作交换了意见。

图片1_副本.jpg

王可对柯邱鸣一行的再次到访表示欢迎,并向他转达陈竺会长的问候。王可首先介绍了今年以来中国红十字会在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害救援、卫生救护、参与冬奥服务保障、开展国际人道援助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王可表示,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及其东亚地区代表处是中国红十字会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国际人道救助、国际人道法传播、应急救援能力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与国际委员会尽快续签合作《谅解备忘录》,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为应对人道挑战、改善易受损群体境遇做出努力。王可介绍到,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对中国的发展和战略愿景产生深远影响,也必将对中国人道主义事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将根据会议精神,更好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和世界人道事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柯邱鸣高度赞赏中国红十字会过去一年来在国际人道援助、国际人道法传播等方面所做贡献,表示国际委员会日内瓦总部及东亚地区代表处高度重视与中国红十字会的合作,愿与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人道援助、国际人道法传播、人道危机准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后,柯邱鸣向王可赠送了1952年周恩来总理向日内瓦发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承认日内瓦四公约的照会英文复印件。

图片2_副本.jpg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部长米娜、副部长宋毅、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葛慈、合作部主管尚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