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9-01

9月1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协办,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决赛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大赛主题为“关爱生命、救在身边”,旨在展现近年来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推动公众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提升公众急救意识,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文明风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成岳冲等出席活动。

8月25日-26日,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等32支参赛队伍,经过两天复赛的激烈角逐,上海、浙江、陕西、辽宁、香港、山东队6支队伍进入了决赛。决赛中,6支参赛队伍精神饱满,赛出了红十字救护员的风采。在救护理论知识答题环节,选手们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救护理论知识功底;在场景演练环节,6支队伍分别演练了地震灾害、溺水、交通事故、触电、火灾和运动伤害现场的应急救护操作,选手们精湛的技术动作、默契的团队配合和体贴的人文关怀,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在救护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演讲,体现了红十字救护员的责任使命,彰显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最终,浙江队以出色的救护技术和现场发挥荣获一等奖,上海队、山东队获二等奖,辽宁队、陕西队、香港队获三等奖。浙江省红十字会荣获特别贡献奖。

本次大赛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行动的具体措施,也是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等13个部门联合推动开展的“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在比赛现场,还为2021年度全国“十大最美救护员”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并启动了2022年“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2022年“寻找最美救护员”活动将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联合开展,通过选树群众性自救互救典型人物,宣介感人事迹,进一步在全社会广泛宣传“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立东,中央文明办秘书局局长赵树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红十字会副会长陈重,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林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中国事务个人特使、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项目协调员穆凯什以及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有关同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