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辽宁营口老边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雨夜帮助找回走失老人

让我们送您回家

时间:2022-09-27

9月14日20时25分,秋雨淅沥。辽宁省营口市老边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马笑森接到两通求助电话,请求帮助寻找两位走失的老人。

马笑森第一时间召集了22名志愿者,大家兵分两路,分别奔赴老边老城区和柳树镇,寻找走失的王老伯和宁老伯。

寻找王老伯的志愿者冒雨搜寻了几个小时后,在老城区前进村附近的路边发现了被雨淋得浑身湿透的王老伯。志愿者李亮立即将瑟瑟发抖的老人扶到自己的车里,把自己的衣服披在老人身上帮他取暖,同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将老人安全送到焦急等待的家属身边。

另一队志愿者寻找宁老伯的过程则多了些波折。曹忠党、项春伟等志愿者首先来到柳树镇派出所,请求民警帮助调取监控视频,追踪老人的身影,但是当老人最后一次走出监控范围后,便无法继续追踪之后的轨迹。他们只好在柳树镇所属的几个村之间展开了地毯式搜寻。路上,大货车在身边呼啸而过,远光灯晃得人睁不开眼,雨中的村路泥泞不堪,行走艰难。

尽管大海捞针一般的彻夜冒雨寻找让人身心疲惫,但是一想到82岁的走失老人可能独自面对的危险,大家不敢遗漏任何一个角落,咬牙继续寻找……

15日早上8时左右,志愿者终于在火车道旁边的玉米地里找到了走失12个小时的宁老伯。焦急等待的老人家属听说老人已经被找到并且身体无大碍的时候,忍不住热泪盈眶,向红十字志愿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近年来,营口市老边区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在帮扶困难老人、捐资助学、协助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不少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马笑森表示,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是红十字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共同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为营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红十字力量。

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