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大爱在身边,热血传希望

时间:2022-09-27

“捐献造血干细胞真的是一件很酷又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的血液,能让别人的生命延续下去,我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更好的体现。”北京市海淀区第12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翔说。

小翔来自安徽省,目前研究生研二在读,非常热爱公益和公共事业,多次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

2017年4月23日,小翔在学校献血时,通过宣传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当即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就这样,一粒善良的种子,为自己埋下关于爱与奉献的故事。

经过五年等待,2022年3月25日,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检索,小翔HLA初配型与一位患者相合。“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内心既激动又忐忑,因为当时也不确定能不能走到最后一步完成捐献,所以要做的就是配合每一个环节。”小翔回忆。

为了继续配合医生做好后续工作,他一直按照要求,锻炼身体、规律作息和健康饮食。4月25日高分化验与患者相合,6月8日体检正常。在抽血体检比对成功后,他于8月31日入住北京某空军医院,开始了动员剂准备。

“特别感动的是,家人、导师、实习单位都很理解、支持我,并对学习和工作时间给予了很好的安排,这给了我更大的支持和动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够早日康复!”小翔说。

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