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感谢您,捐献者

各地红十字会举办“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纪念活动

时间:2022-09-27

北京 9月17日,北京市红十字会邀请北京市第122例、448例、48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举办团建活动,分享各自的捐献故事及生活日常,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新希望。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16万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其中524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天津 今年是天津市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20周年。在第8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天津市红十字会主办“关爱生命人道行,‘津’生相‘髓’二十年”主题活动。

截至今年8月底,天津市造血干细胞志愿报名人数突破10万人,累计成功捐献323人,其中涉外捐献14人。天津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红十字会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血液病患者与爱心人士架起生命之桥,为健康天津、文明天津、平安天津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山西 9月17日,山西省红十字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山西省大队及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太原市长兴献血屋、长风商务区开展“感谢你,捐献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与工作人员来到献血屋前,为过往市民发放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宣传资料。

黑龙江 9月17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远大献血屋前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讲解,让公众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

浙江 9月17日,浙江省红十字会联合温州市红十字会举办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暨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800例故事分享会。

截至目前,浙江省已有近11万名入库志愿者,有820余名捐献者成功捐献。

安徽 9月17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开展以“爱心相髓,皖手前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安徽共有造血干细胞入库志愿者59230人,实现捐献449例,捐献者、志愿者荣获“中国好人”35人次、“安徽好人”52人次、其他各级各类好人称号315人次。

福建 9月17日,福建省红十字举办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

福建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自2003年启动至今,累计入库人数达9.07万人份,为患者提供配型初筛约3.75万人次。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358例,涉外捐献9例。

山东 9月16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6名造血干细胞受捐者及家属代表在现场讲述自己或家人从患病到接受移植的心路历程。30余名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青年医务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陕西 在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中华骨髓库陕西分库举办纪念第八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

陕西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大队秘书长张宝华说,志愿服务工作者要积极传递“我捐献,我健康”的理念,希望更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陕西省第25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即将捐献的第259例、260例捐献者参加纪念活动。已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前辈们”对加入造血干细胞大家庭的新成员表示欢迎,并分享了自己在捐献过程中的经历。

宁夏 9月16日,宁夏红十字会联合石嘴山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目前,宁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累计库容量超过3.3万人份,成功捐献9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