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中国红基会携手星巴克向上海捐赠应急救护一体机

时间:2022-09-27

近日,“星援上海”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捐赠仪式在上海举行,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上海市徐汇区捐赠10套应急救护一体机,投放至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提升社区居民突发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星巴克社会影响力副总裁、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竺蕾,上海市红十字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捐赠仪式。

贝晓超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13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进应急救护一体机进社区,目的是让更多人学会急救,关键时刻会救、敢救,挽救更多的生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应急救护工作,促进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安全。

竺蕾表示,社区韧性建设是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的战略领域之一,应急救护项目是“韧性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通过AED设备的安装落地以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培训,可以提升社区应急处置能力,培养邻里互助精神,激发社区自有活力。

捐赠仪式后,上海市徐汇区红十字会为部分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并为通过考核的人员颁发急救证书。

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