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报刊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2-09-28

9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报刊宣传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北京召开。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德明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形成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和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红十字系统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将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通过报纸、杂志、新媒体等传播工具积极开展宣传,助力巩固壮大党和国家主流思想舆论,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以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高素质宣传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宣传、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和“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目标,高位谋划推动红十字宣传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在育才、聚才、用才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共同努力,不断增强红十字报刊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中国红十字报》和《博爱》杂志,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机关报刊,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阵地,是红十字宣传工作的“喉舌”。各级红十字会要充分认识“一报一刊”以及扩大“一报一刊”覆盖面的重要作用,将“一报一刊”作为掌握政策、开拓思路、相互学习、推动工作的平台,将扩大“一报一刊”覆盖面抓紧抓好。

会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宣传部部长邵锋宣读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印发2022年度报刊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通知》,中国红十字报刊社社长金宝杰作2022年度报刊宣传工作报告。山东、四川、江西、内蒙古、江苏省南京市、陕西省咸阳市等6地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作报刊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各省级红十字会和计划单列市红十字会分管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部分省会城市和市、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