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AED投放+爱心助学,多举措实现校园守护“救”在身边

时间:2022-09-30

为全面推进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以下简称AED)及时落地,近日,江西省樟树市红十字会举行AED投放仪式,将新增的8台AED投放至市政府办公大楼及樟树中学、滨江中学等7所中小学校园,与此前爱心企业捐赠的4台AED一起,为“健康樟树”贡献红十字力量。

仪式上,该市副市长朱凤英与副市长谢萍一同为应急救护一体机与AED揭幕,并一同观摩救护师资现场教学如何使用AED。

谢萍表示,AED的配置不仅有效加强了樟树市应急服务保障能力,也为提升市政中心、中小学校救护水平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希望机关干部、教职工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急救知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提升自救和互救的技能,带动更多的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营造“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樟树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传播人道主义精神、防溺水宣教与值守、“两病”救助行动、心理关怀辅导、节日关爱等主题活动,深入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青少年关爱行动。联合市教体局将“99公益日”10万元爱心款发放至88名家庭困难学生手中,使红十字的温暖落到实处。

下一步,樟树红十字会将通过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和自筹资金等方式,争取打造一批基层红十字会阵地示范项目,树立品牌效应,吸引更多爱心企业参与捐建红十字基层阵地,近距离为中小学生提供普及应急救护、心理疏导等服务,畅通问题解决渠道,助力素质教育、德育教育,为校园守护提供红十字优质服务。

来源:樟树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