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上海静安区开展“洒向人间都是爱”红十字健康服务活动

10年为2.88万余人次开展专家义诊

时间:2022-09-30

9月25日,由上海市静安区政协携手上海市医院协会、上海市红十字会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公益践初心,洒向人间都是爱”红十字健康服务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建院115周年健康嘉年华活动,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举行。各大医院的知名专家再一次在“公益”大旗下集结,为市民提供健康服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自2013年以来,“洒向人间都是爱”红十字健康服务活动,已经走过了10年。活动迄今累计有542人次专家参加坐诊,为28850人次提供线下咨询服务,超过105万人次进行线上收看,已成为百姓心目中有影响、有质量、有高度的公益品牌活动,先后被评为“公益之申”十佳项目、上海市红十字会“博爱申城”优秀项目,入选2020年新时代健康上海建设优秀案例。

今年的活动在内涵和形式上都有了新的拓展与延伸,不仅有62名专家在华山医院门诊和互联网医院开展“线上+线下”双现场的义诊和健康指导,还有7名专家同步在“海上名医”平台上,与广大网友面对面答疑解惑,6名专家在市医院协会“e说医管”平台上进行科普讲座,让更多人能够获得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和权威、有公信力的科普知识。

尽管当天是休息日,但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肾病-免疫科副主任医师宋亚香6时刚过就起床了,并在8时前提前赶到了华山医院作准备,“我从2015年开始就参加这项活动,连续来了8年。患者不用挂号,就可以直接找医生进行咨询等,我们也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当天的第一个患者来自安徽,宋亚香分析病情之余,还在日常生活饮食等方面为其做了常识科普,患者连声道谢。

陈先生前一天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的预告后,马上就进行了预约,“有时候一紧张就会拉肚子,我这个好像也是一个从小就有的毛病,想来咨询一下这个问题能不能解决。”陈先生说,平时工作忙,也顾不上看病,休息天有这样义诊的机会,就跑过来看了。这是他第一次为这个病到医院来。

活动结束时,除了1115人次获得现场服务外,还有33万人次获得“海上名医”全媒体线上7位专家的专业指导,8万余人次通过“e说医管”平台,收看了6位专家的健康讲座。

静安寺街道的志愿者还带来了精彩的老年健康快闪秀。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向参加健康服务的各大医院代表、红十字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