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河南郑州金水区红十字会帮助困难老人“卖蒜救孙”

8000斤蒜3天售罄

时间:2022-09-30

9月19日,曾在街头“卖蒜救孙”的中牟七旬蒜农刁老黑将一面写有“人道救助扬大爱,博爱奉献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感谢他们发起支持“金水区红十字志愿者人道帮扶中牟蒜农刁大爷卖蒜救孙”公益活动,他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致谢:“暖心得很呀,特别感谢金水区红十字会,感谢金水区红十字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都来买,都来买,爱心蒜,一袋十斤30元,我们在帮这位中牟七旬刁大爷卖蒜救助他患白血病的孙子。”9月15日下午,在金水区国基路丰庆路交叉口东北角,随着志愿者的声声叫卖,一场“金水区红十字志愿者人道帮扶中牟蒜农刁大爷卖蒜救孙”公益活动拉开序幕……两天后,爱心人士范新超掏出7200元将现场最后的2400余斤大蒜全部买走,义卖活动圆满收官。

刁大爷介绍,自农历五月以来,他就在郑州合作路一农贸市场附近卖蒜,为患白血病七年的孙子刁嘉慷筹集医疗费,三个多月内才卖了3000多斤蒜,一天最多时卖100多斤,遇上天气不好时,一斤也卖不出去。一个网友了解情况后,求助金水区红十字党员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孙合理,发起了义卖活动。

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河南观潮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许昌星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金水区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共计3万元;一名小伙子从二七区专门过来,捐5000元“买”走了两个蒜头;金水区红十字善美缘志愿者服务队、金水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郑州好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帮大爷分装蒜头;河南工程学院的一名老师在所在社区微信群接龙义购爱心蒜;腾发二手车员工自发捐款3000元送给刁大爷;一个饭店老板通过网上转给大爷300元不要蒜……

据活动负责人、金水区红十字人道救助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连祥工介绍,此次义卖活动从9月15日14:00开始,持续到17日下午16:00,共帮助老人义卖大蒜8000余斤,义卖善款加上爱心企业捐赠,“卖蒜救孙”刁大爷共为孙子筹集医药费约5.5万元。

黄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