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人道救助 >> 正文

众薪助农 振兴乡村

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红十字会及时救助受灾受困农户

时间:2022-09-30

今年8月,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泊尔江海子镇遭遇特大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导致部分群众生产生活受到影响,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财产受损。

家住泊尔江海子镇海畔村的袁政林家受大雨影响,自家的房屋墙面坍塌,一家人只能暂时居住在帐篷里,给原本平静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财产损失。东胜区红十字会及时核实受灾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救灾工作,启动“众薪助农”基金,给予受灾的袁政林5000元,帮助他重建房屋。

如今,袁政林家的新房子已经初步盖起来了,看着这新盖的牢固的房屋,袁政林心里满满都是感谢。

“众薪助农”行动旨在对东胜区农村人口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情况进行救助,帮助他们走出困境,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众薪助农”基金按照“户申请、村研判、镇审核、红十字会审批”的流程,由东胜区红十字会直接将救助资金打入被救助人的银行账户。

基金也大大改善了泊尔江海子镇居民武莲凤的生活。武莲凤今年72岁,多种疾病缠身,今年6月一场冰雹又打坏了武莲凤家的玉米地。东胜区红十字会经走访调查了解老人的情况和需求后,先后为武莲凤送去8500元和3500元救助款,用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购买猪仔、鸡和饲料。

“现在几个猪娃子都已经长到300多斤了,鸡崽子也都长大了,有20来只呢。”武莲凤笑容满面地说。

截至目前,“众薪助农”基金,为东胜区11户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了温暖,共计捐赠76500元,近期还将启动78500元资金救助11户,为东胜区广大农牧民在生活遭受突发意外时提供及时有效的援助。

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