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IFRC)
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到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时间:2022-08-31

8月3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与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 (IFRC)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奥嘉等举行会谈,就双方合作情况进行回顾、探讨与展望。

贝晓超介绍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筹资机制及人道资源动员经验,他表示,全球化及“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及深化将为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助力国际人道主义发展提供契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领导下,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一道,积极探索创新性合作模式,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应对全球人道主义危机与挑战。

奥嘉赞赏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长期以来在国内及国际人道主义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国际抗疫及国际突发人道主义危机时,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进行资源动员,向受危机影响的国家提供了重要的人道主义支持。她表示,期待未来能同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多领域开展人道主义务实合作,为全球人道主义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其他项目事宜交换了意见。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络部双边处处长海丽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