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国际交流合作 >> 正文

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挑战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 弗朗西斯科·罗卡

时间:2022-10-21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席  弗朗西斯科·罗卡

纵观历史及现在,总有一群具有远见卓识的人物,能够真正改变未来。亨利·戴维逊就是这样一位伟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时,他的构想孕育了我们深深热爱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他曾在“一战”时期服务于美国红十字会,此后进一步提出自己的愿景,即建立一个全球国家红会网络,一个不再是仅由日内瓦方面领导的国际组织,而是掌握在所有国家代表们手中的组织。用他的话说,就是“新血液、新方法、全新且更全面的前景,这些都是必要的”。

这正是亨利·戴维逊的愿景,他基于此创建了红十字会协会(译者注:红十字会协会[League of Red Cross Societies],又译为“红十字会联盟”,为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前身)。该协会于1919年5月5日在巴黎正式成立,其主要宗旨是鼓励和促进在世界各个国家建立和发展一个获经准许的国家红十字志愿组织,以在全世界范围内改善卫生状况、防止疾病、减轻痛苦为首要重点,并确保国家红会在行动中开展合作。

今天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仍充分肯定亨利·戴维逊为实现这一重要目标所做的努力,即建立第一个有组织的人道服务系统,为应对自然灾害和紧急情况做好准备。一百年后,他的愿景仍然具有价值,并且至关重要。

现在,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拥有192个国家红会和1200万志愿者(译者注:此为截至2019年的数据。本书中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志愿者人数因统计年份不同等原因,数字各有差异)。志愿者们做出人道主义承诺,每天都在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志愿服务。

相较于成立之初的红十字会协会,如今的国际联合会职责更为广泛。然而,该组织的工作核心从未改变,即对人类的关注及做好充分准备以便在灾难发生时及时应对。

2019年,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很荣幸地在戛纳庆祝其百年诞辰,当时召开了一次关于健康和气候变化的高级别会议,回顾国际红十字运动如何作为先锋力量,应对当今面临的巨大人道主义挑战。

庆祝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成立一百周年,向亨利·戴维逊这样的标志性人物、志愿者和国家红会致敬。我坚信,世界需要一个更强大的国际联合会,以便能够更好地为弱势群体服务。我们将追随着前人的脚步,像亨利·戴维逊、亨利·杜南、斯蒂维耶雷堡的女性,以及160年来信守大家都是兄弟(意大利语:Tutti Fratelli, 英语: All brothers)这一箴言的红十字与红新月会同仁那样,携起手来,共同实现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