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因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江西省于都县“熊猫女侠”林金兰再次献血救人

时间:2022-11-04

“献完血整个人都轻松了,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善事。”简朴的言语映射出一颗善良的心。9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一名“熊猫血(RH阴性血)”患者急需输血,市中心血站紧急联系林金兰,正在上班的她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同意,又一次火速赶到献血屋献血。

林金兰是赣州市于都县一名红十字志愿者,今年25岁。起初,她并不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后来在一次产检中得知,还从网上查询了解到,这个血型的人很少,对于血液需求者来说极其珍贵,便萌生了献血的念头。

有一次,她借着放假到于都县城游玩的机会,主动走进献血屋询问献血相关事宜。由于刚生育不久,林金兰的丈夫担心妻子的身体状况,不同意她献血。于是,她在离开时给献血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2017年7月,林金兰接到血站打来的紧急电话,有位患者急需输血,询问她目前是否可以献血。“我想,万一以后我自己也出现急需用血的情况该怎么办?况且这是要救命的事,便立刻同意了。”

从此,林金兰便成为了一名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一次次紧急联系、一条条献血记录,“随叫随到”“献血救人”镌刻进了她的生命。

2021年8月,林金兰感觉自身状况还不错,再一次主动走进献血屋献血。今年9月,林金兰接到血站电话,五年前的经历再一次上演。五年时光里,林金兰共献血1000毫升,挽救了多名稀有血型患者的生命。

欧阳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