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无偿献血 >> 正文
一家三口献血77400毫升,7次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光荣的党员“献血之家”

时间:2022-11-08

家住辽宁省大连市的郭希龙一家三口,既是无偿献血者,又都是红十字志愿者,是一个光荣的党员“献血之家”。二十年来,全家累计捐献全血8200毫升,血小板344个治疗量,折合献血总量77400毫升;7人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两人被评为“献血之星”;10余年参加志愿服务,现累计服务工时近6000小时,三人分别获得志愿服务终身荣誉、五星级和二星级称号。

无偿献血二十年

郭希龙是一名退役军官,党龄30年。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多次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还被原沈阳军区评为“学雷锋、学苏宁、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获学雷锋铜质奖章。他是这个家中第一个献血的。1994年军校毕业不久,他就在部队参与献血。2003年4月,郭希龙开始在大连参加无偿献血,至今20年从未间断,目前已累计献血177次,捐献全血2800毫升,血小板190个治疗量,折合献血总量40800毫升。

2007年7月,郭希龙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从2014年12月开始,他已连续89个月,每个月捐献至少1个治疗量血小板。郭希龙连续4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8年被大连市评为第十四届“献血之星”。

2013年1月,郭希龙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提供志愿服务,三次被评为“十佳队员”,现累计服务工时4000余小时,获终身荣誉奖。他一直积极参加血液中心、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有3篇文章被收录在全国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文集中。2019年,郭希龙被授予大连市红十字志愿服务标兵荣誉称号。

全家总动员

郭希龙的妻子王艳萍,是中心医院一名护士。她深知血液对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再加之受丈夫影响,从2007年开始无偿献血,折合献血总量33600毫升,其中全血2400毫升,血小板156个治疗量,连续3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次银奖。2019年,获评大连市第十五届“献血之星”。忙碌的医护工作之余,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现已志愿服务1300余小时,两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级表彰。王艳萍两次获评大连市优秀护士,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还获得“百姓最喜爱的健康卫士”等多项荣誉称号。

在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女儿郭鹤高考结束后主动提出献血,送给自己一份特殊的成人礼,开启了她的献血之路。现在,她的献血总量已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标准。她还自愿申请加入服务队,成为服务队当时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星级表彰。2017年7,郭鹤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们一家三口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即使在管控期间,也想方设法前去献血。日常生活中,一家人坚持锻炼身体,健康饮食,确保每次都能成功献血。他们经常说,只要条件允许,一定要坚持下去,在无偿献血与志愿服务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滕人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