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 >> 正文

山东红会举办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时间:2022-11-11

近日,由山东省红十字会主办,山东省红十字会医学捐献服务中心和济南市红十字会承办的“红十字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山东省暨济南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季缅怀纪念宣传活动在山东福寿园举行。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市政协副主席刘勤等出席活动。

李全太表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参与、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山东省作为首批人体器官捐献的试点省份,开展工作10余年来,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实现了较大发展。截至目前,全省人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46万人,器官捐献累计3692人,均位居全国第二位。遗体捐献累计志愿报名登记17737人,累计实现捐献2581例,角膜捐献累计志愿报名登记16115人,累计实现捐献3352例。捐献者的大爱精神得到了全社会的大力弘扬,为推进山东省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勤为济南市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授旗。与会领导和捐献者亲属及志愿者在纪念广场,共同缅怀捐献者,为捐献者默哀并敬上鲜花。

器官捐献协调员代表现场分享了捐献故事。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