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应急救护 >> 正文

陕西成立出租车行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2-11-11

11月3日,西汽“铜车马”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陕西省西安市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31名出租车司机经过专业培训、严格考核,取得红十字急救员证,配备车载红十字急救包,31个“红十字流动急救站”正式启用。这支队伍也是陕西省成立的首支出租车行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贾伟为服务队授牌。首批入选的31名队员曾荣获“中国好人”“陕西好人”“西安好人”“西安市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出租车司机”及市级劳动模范、出租车行业服务标兵等荣誉。一名队员表示,经过红十字会的专业培训,大家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受益匪浅,在以后的营运过程中,遇到紧急情况,可以运用所学急救技能为乘客和市民提供应更多急救帮助。

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出租汽车行业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不断拓展丰富红十字志愿服务领域和时代内涵,在服务好市民乘客出行的同时,守护好市民乘客生命安全。

刘卫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