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2-11-1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推动总会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11月10日至11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机关通过现场加视频的方式,举办年轻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总会党组对培训班高度重视,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审定培训方案,提出具体要求。培训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媒体素养与讲好红会故事”三个专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基础、基本路径、首要任务、根本途径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主要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总会机关、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年轻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建宁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部曹立副主任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主持人白岩松进行授课辅导。三个专题的授课辅导,既有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脉络和精髓要义的解读,又有对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的阐释;既有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回顾,又有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路径的分析;既有宏观上的考量,又与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紧密结合;既有理论的归纳概括,又有数据的直观呈现。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培训,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部署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