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造血干细胞捐献 >> 正文
浙江绍兴完成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助力花季少女重获新生

时间:2022-11-15

“谢谢你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拯救他人生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近日,家住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的张顺成(化名)成功为一位身患血液病的花季少女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绍兴市第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出生于1978年的张顺成有着20余年献血经历。2018年,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他接到柯桥区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配型成功。

张顺成说:“捐献之前心里也有点担心,但是相比可以去救一条命,我觉得自己的担心显得微不足道。而且非亲缘关系配对成功的概率非常低,能配上是一种缘分,所以我一定要完成捐献。”

经过体检等一系列流程,张顺成踏上了捐献的爱心之路。在杭州某医院内,他在无菌仓外看到无助的血液病患者们,也更坚定了捐献的决心。捐献当天,23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采集,由工作人员紧急送往千里之外患者所在的医院。

张顺成是一名街道干部,还是一名党员。20余年里,他共献血21次,献血总量10400毫升,先后获得2012至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银奖、2016至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等荣誉。在他的带动下,妻子也加入了义务献血者队伍,共献血36次,献血总量14000毫升。在他们的影响下,女儿也从去年开始献血。爱,在两代人之间延续。

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