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红十字志愿服务与青少年工作 >> 正文

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
沪港澳台红十字青年应急救护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2-11-17

11月13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台湾红十字组织协办、上海市红十字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新高雄红十字会、苗栗县红十字会承办的“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沪港澳台红十字青年应急救护交流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2022年世界急救日“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为主题,聚焦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享四地在学校红十字救护培训中的经验与成果。

WechatIMG1059.jpeg

本次活动包括云交流、云演示、云参观三个部分。两岸四地红十字青年代表重点介绍了当地的学校救护培训体系、青少年救护培训的进阶课程、青年参与的救护项目以及推动青年参与救护培训和服务的具体举措,并围绕如何倡导青年人参与社会急救、组建高效的社区急救网络、便捷使用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以及利用科技手段提升公众应急救护技能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在云演示部分,四地红十字青年代表在线上展示了各自的急救技能,以及在轨道交通、地震等不同灾害事故场景中的应急处突方式。四地红十字青年代表还创新性地通过“云参观”的方式,介绍和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救护培训场所和专业救护设备,让各地红十字青年能够更加直观了解不同地区救护工作特色。

今后,沪港澳台的红十字青年将以此次应急救护线上交流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四地红十字青年在应急救护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建立四地红十字青少年的长效沟通机制,提高海峡两岸暨港澳红十字青少年交流互动水平,不断增进两岸及港澳青年群体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