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备灾中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1

近日,总会备灾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的主题举行座谈交流活动。备灾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魏国,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贝晓超共同主持活动。

会上,双方人员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初步体会,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创建“四强”党支部及公益服务项目策划与筹资工作的相关经验,双方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支部工作方法、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策划公益服务项目、增强项目筹资能力、打造红十字工作品牌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加强党支部联学联建、共同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物资保障与应急救援业务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活动开始前,基金会一行参观了总会备灾物资库和“中国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工作展”。

参加活动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作为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所属单位,备灾中心和基金会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总会党组安排,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并在实践中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工作交流,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要恪守人民情怀,努力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开展工作创新,经常进行业务沟通,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在人道领域的新需求,以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共同为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备灾中心副主任肖强、万一,基金会和备灾中心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杨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