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红会召开全区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2

11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召开全区红十字系统改革工作推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红十字会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以来,全区红十字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群团改革的精神,党的领导得到加强,治理结构不断优化;持续深化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密切机关干部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公信力建设,不断提高人道服务能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助领域的助手作用;大力传播红十字文化和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国际红十字运动事务,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各项改革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自觉接受并紧紧依靠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准确把握改革的基本要求,着力破解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一步改进治理结构,优化职能配置,坚持不懈地推动县级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提升人道资源动员能力,提高人道服务能力,通过持续深化改革,保持和增强红十字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全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