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5

11月25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秘书长李立东作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和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全国红十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砥砺奋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个全面下功夫”重要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全面学习。自觉做到读原文、悟原理,盯全员、抓全程,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抓好结合融合,注重紧密联系实际,生动学习实践,在总会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全面把握。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完整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全面落实。紧密联系红十字会实际,结合“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对标对表寻找方向和方法,以点带面、全面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红十字工作、红十字事业发展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总会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