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首页 >> 总会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红十字生命教育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结果揭晓

时间:2022-11-28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中国红十字报刊社主办的2022年红十字生命教育防灾避险知识竞赛结果揭晓。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中国红十字会监事会专职副监事长张晓彬,总会各部室及报刊社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2022年红十字生命教育防灾避险知识竞赛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部署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生命的过程和意义,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保护生命,倡导“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生命接力”等文明新风尚,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使活动更加贴近实际,取得更好效果,中国红十字报刊社年初通过电话、传真、网络等多种形式向各地红十字会广泛征求意见,听取建议,并根据反馈信息,组织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及“三献”等方面的专家精心制定竞赛试题,试题内容涉及“三救”“三献”等多方面知识。

为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国红十字报刊社开辟了线上答题渠道,在保证参赛规模的同时,减少人员聚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自今年“五八”红十字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级红十字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积极响应,共发放试卷近190万份,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逾500万人参与答题。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将此项活动作为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积极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和广大青少年参加知识竞赛,大力宣传红十字生命教育和防灾避险知识,同时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红十字运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等相关知识的了解。

除各地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参加活动外,一些地方政府、医院、社区也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及退休人员和居民参加答题活动。

贺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