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峰:“最美医学生”公交救人

时间:2022-11-29

2019年10月25日晚,四川省南充市19路公交车,一名女乘客突然失去意识,心脏骤停。

川北医学院大三学生李林峰立即冲到女乘客身边为其实施心肺复苏,同学王巧玉马上拨打急救电话。最终,女乘客成功获救。李林峰和王巧玉也因此被大家称为“最美医学生”。

李林峰是一名红十字救护员。事发时,女乘客突然瘫坐在椅子上,坐在最后一排的他快速冲到女乘客面前,拍打其肩膀并大声呼喊,未得到回应,触其脉搏无搏动。他表明急救员身份,表示自己持有急救员证书,随即开始对女乘客进行心肺复苏。

 “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有赶紧救人的冲动。我快速回忆了一遍自己学习的急救知识,随后便尽我所能去救人。”李林峰说:“我学医的初心就是挽救生命,我应该站出来,抓住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赶紧救人。”

救人一事,对李林峰和王巧玉之后的学医之路有很大影响。李林峰认为,周围人的赞扬不仅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促使他设定更远大的目标,不断完善自己。大学期间,李林峰获得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四川省普通高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川北医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